青玉沁

消失的木九:

2008年,我尚年幼,却记得,北京奥运乒乓球男团那一场,中国对德国。印象最深的是男双,德国人人高马大,两个人挤在球台一端,显得球桌又矮又小。

我问我爸,觉得谁会赢。

我爸非常坚定,说中国。

我不记得我当时的思想,只是也一样坚定的认为中国会赢。

我爸说,德国人短球不行,旋转打不过中国。

我爸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少有的带着得意,他的旋转打得很厉害,我的球拍几乎从来不能接住他的球。

中国队,国球,直板,旋转

这几句话我记到如今,直到,球越改越大,直板再也打不出漂亮的旋转,横板都是反手对攻。

惊才绝艳

这是乒乓球带给我的最初感受。

2008年至今,不过十年。

谁还会为你们循环输球视频,谁还会敲打队员翘起来的尾巴,谁还会站在场外暂停起死回生。

我记得,北京奥运时,大力似乎就曾说过,场外的暂停十分重要。具体实在记不清,只是如今想来,这个人从来没变过。

国乒是一支团队,凶狠的群狼才可威震八方,受伤的孤狼再厉害也没有办法成为神话。

扁 平 化 带来的结果,就是各自为阵一盘散沙,不是现在,而是未来。

唱一支再出发,我辈自会为诸君呐喊助威,诸君只需全力拼搏。

我爱你们。

瑞公加油。

评论
热度(137)

关注的博客